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03  责任编辑:李晓玉

  3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32.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和关键是什么?

  答: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

  33.《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是什么?

  答: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34.省委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哪“六个着力解决”?

  答:一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二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三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四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五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六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35.当前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答: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等。

  36.增强“核心意识”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做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

  37.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

  38.省委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方法是什么?

  答: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学、领导带头学、党课辅导学、对照典型学、在线交流学、联系实际学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党校、行政学院、“三学院三基地”教育培训的渠道,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更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与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

  39.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打牢“学”这个基础?

  答:一要把握学习重点,二要完善学习方法,三要务求学习实效。

  40.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巩固整改成果上有何要求?

  答: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更好地服务群众、取信于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