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03  责任编辑:李晓玉

  2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基本形式、基本依托是什么?

  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组织实施。

  2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答:一是围绕专题学习讨论,二是创新方式讲党课,三是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六是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表率。

  23.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答:一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二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三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四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五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24.《准则》规定的“四个坚持”是什么?

  答: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25.省委要求学系列讲话要把毛泽东同志的一篇重要文章纳入内容。什么文章?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主要内容:(1)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2)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3)“互通情报”。(4)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5)学会“弹钢琴”。(6)要“抓紧”。(7)胸中有“数”。(8)“安民告示”。(9)“精兵简政”。(10)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11)力戒骄傲。(12)划清两种界限。

  2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关键是什么?

  答: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27.当前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答: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

  28.增强“大局意识”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增强大局意识就是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29.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自觉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到执行纪律合格。

  30.开展“五查五促”目的是什么?

  答:通过“五查五促”,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