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8年辅导员专题工作会



作者:董茜 郑攀登 禹超凡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4-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3月30日下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辅导员专题工作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出席。学工部部长王清智、保卫部部长李向勇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清智主持。


  李向勇结合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辅导员详细阐述了宗教和邪教区别,强调了邪教的危害。


  王清智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相关章节的内容,并对重点地方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建国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日常管理以及考研就业等方面对学院2017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谈及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时,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考研、就业等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要以学院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和学院十五周年院庆契机,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道衔再次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以及省委一年来所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在2018年3月召开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今后的工作,他要求广大辅导员,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在新时代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接班人;三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发挥好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善于发现问题,培养好学生干部,创新手段和方法,积极建好、用好、管好各类网络平台,要善于解决问题,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想法设法去沟通解决;四是要勤于思考,积平时之功,积尺寸之功,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细做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刘道衔强调,学院全体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和坚定理想信念的着力点,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共同理想,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律,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