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办学双方领导视察学院图书馆建设情况



作者:王晓枫 张娟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3-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环境1


环境3


环境4


环境2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学院执行董事刘志军在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的陪同下视察学院图书馆建设情况。


  双方领导先后实地视察了学院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报纸阅览室、学生电子阅览室和教师电子阅览室等地,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图书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在视察过程中,赵铁军、刘志军对学院图书馆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对学院图书馆工程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要求学院在接下来加快完善图书馆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学习。


  自学院图书馆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办学双方领导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学院领导多次深入图书馆建设一线进行视察,就图书馆的发展思路、定位、建设与改造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要求本着百年大计的目标,高标准地把图书馆建设成学院的文化中心、知识殿堂,争取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文献资源丰富、条件优越的学习环境。


  目前,学院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报纸阅览室、学生电子阅览室和教师电子阅览室已经投入使用。其中,期刊阅览室和报纸阅览室经过环境和布局改造,已形成了一个温馨、舒适、安静的学习空间。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现有阅览座位310个,其中学生电子阅览室采用采用云桌面管理系统,用虚拟桌面替换传统PC,可满足学院师生网上学习、文献查阅等需求。2017年起,学院还陆续征订了学术期刊及人大复印资料1000余种,中英文报纸约110余种。此外,学院图书馆还购买了电子文献资源,如国泰安CSMAR数据库,并通过与超星公司协商,为学院图书馆开通了为“超星期刊”的试用服务,这不仅提升了学院图书馆文献服务能力,为全院师生的教育、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学院图书馆已于3月12日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后,学院广大师生可凭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进入图书馆进行学习和查阅资料。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