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考核会议



作者:李曼琳 李世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3-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8年3月7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考核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主持。


    会上,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及不足,并阐述了2018年的工作规划。各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分别进行了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


    听取了中层干部的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表示,各位同志的汇报既贴近实际,又具有前瞻性。通过汇报,大家认真查找不足,发现亮点,明确目标,找到前进方向。总结反思对每个部门、每个分院,以及学院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过去的一年里,同志们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教务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基建工作加速推进,招生形式依旧喜人,毕业生考研就业率再创新高,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学生、教师在各项比赛多次获奖,后勤、安保工作稳定到位,学院整体发展欣欣向荣。


    对于今后的工作,王庆礼强调,一是要加强规划意识。好的规划是工作开展是否顺利的基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学院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各部门、各分院也应当以国家规划、民生五年规划为指导思想,认真做好未来的五年工作计划,并对计划详细地分解,制定每年、每个时间节点的详细规划。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意识。同志们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把上级单位布置下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进一步推进各项规划落地。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要狠抓意识形态建设,统一思想,在师生之间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同志们要理智清醒的把握形势,积极向中央看齐,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李文山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中层干部以及全院教职员工为学院建设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感谢。在谈到学院未来工作及发展时,李院长指出,学院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合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今后应首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一个是完善制度建设。学院将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出台一系列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的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单位职能,岗位职责;认真研究过去哪些制度已经不适宜学院现在的发展,并建立新的规章制度,用制度和规定管人管事,实现学院各项事务的规范化执行与管理。二是努力营造人文环境。人文环境是一个单位是否能蓬勃发展的根基,一所高校能否形成良好的文化和人文环境直接影响到这所学院是否能培养出来高质量人才。自由和纪律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正确处理自由与纪律之间的关系,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也必须以人文为出发点。三是狠抓人心向背。一个单位能否健康快速的发展,人心向背至关重要,我们在工作中要努力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提升活力。学院的长久发展离不开每位同志工作中的活力和创造力,如何发挥每位同志在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是我们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为了保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李院长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道德情操要高。主要体现在做人做事两个方面。在做事方面,全院所有教职员工都有责任、有义务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每位同志都要做组织者、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不是隔岸观火,不是只做评论家。在做人方面,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缺点,看不到优点,对他人要宽容、理解、支持。二是工作标准要高。学院正在从一个二级学院向独立学院转型,每位同志也要不断更新工作理念,理念的高低决定行动力的高低,想不到的肯定做不到。同时,我们应当站在大局角度思考问题,提升眼界和定位。三是奉献意识要强。多干意味着更多的收获与提升。每年寒暑假都有一批同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他们的奉献精神为学院增添无限活力,奉献应该成为学院的常态。四是工作业绩要突出。每个岗位都要明确职责、细化岗位分工,同志们要在结合上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之上,不断反思工作的量上是否有新的增加,工作的质上是否有新的提升,从工作的质与量两方面考核工作业绩,看看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有没有创新,有没有进步。


    最后,李院长表示,未来的五年,是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稳扎稳打、实干担当,努力开启创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建设新征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