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民生
扫一扫,关注民生
您目前的位置:本站首页> >图片记录>正文
光辉历程(2012.9.8——2013.9.8)
时间:2013-08-12   来源:原创   作者:  

  2012年9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千余名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踏入了民生学院的大门,他们将有幸作为河大新百年的首届大学生参加学校百年庆典,作为民生学院新校区的首批体验者,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开启人生一段全新的旅程。下午5时,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关学增、刘志军莅临民生学院接待站检查指导工作,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常务副书记王文科等陪同。

  2012年10月12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珂及30余名集团新进人员前来民生学院新校区参观考察,学院院长施昌海、党委书记王国庆、副院长张耀华等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王珂一行。

  2012年10月28日,学院内科学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护理学专业获批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这是继已拥有的三个省级特色专业、两门省级精品课程之后,民生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的又一喜人佳绩。

  2012年11月8日,民生学院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1-2012年度表彰大会暨“佳瑞特”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河南佳瑞特实业集团董事长谢秋欣,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党委书记王国庆等党政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与会。大会由王国庆主持。院领导王文科、楚艳霞、王建国、李华、毛海涛、冯长银分别宣读了学院有关表彰决定。

  2012年11月24至25日,在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司林胜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民生学院,对艺术类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检查。院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主持汇报会,院长施昌海代表学院致辞,副院长毛海涛进行学院艺术类办学情况工作汇报。

  2012年11月22日至25日,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中创佳绩:200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刘熙荣获单片机组全国二等奖、2009级电子信息与科学技术专业学生田浩杰荣获单片机组和电子设计组两项三等奖、200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李未然荣获单片机组优秀奖。

  2012年12月1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州国际金明酒店一楼会议室举行。民生学院荣膺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出任首任理事长。

  2012年12月6日,学院举行新一届新闻通讯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等党政领导、学校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学院各部室负责人和45名新闻通讯员与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主持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副院长张国梁先后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学院新一届新闻宣传通讯员名单。

  2012年12月6日,学院工会举办了“沐浴暖阳•体验民生”2012年教职工冬季环校长跑比赛。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王言书出席,院长施昌海宣布比赛开始,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进行总结讲话,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华主持仪式。

  2012年12月11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厅举行座谈会,欢送民生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国庆同志,迎接民生学院新任党委书记魏剑同志。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朱夏炎,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亚明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讲话。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和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民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会。赵国祥主持了会议。

  2012年12月13日下午,民生学院在新校区综合教学楼1106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欢迎新任党委书记魏剑。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和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少鑫专程出席会议,传达上级组织意见。梁晓夏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于2012年12月14-16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由河南大学承办。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及部分省区教育厅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经大会推荐,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继续担任研究会理事长,我院院长施昌海当选为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2012年12月28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议在郑州科技学院召开,我院院长、高专委首任理事长施昌海出席会议。会议对高专委2013年工作计划等议程进行了讨论,并就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探讨。 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高专委理事会秘书长李国民主持会议。

  2013年1月7日,我院院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报》正式加入中国高校校报展示平台,成为中国高校校报新成员之一,这是院报发展史上的一次新的跨越。院报入网中国高校校报展示平台,标志着我院院报推广进入了由内向外的新阶段,不仅拓宽了校园信息的传播渠道,加强了与全国其它高校校报间的交流,而且对于扩大院报的社会影响力、塑造学院的品牌形象和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都有着积极意义。

  2013年1月18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二届三次“双代会”暨教职工迎春联谊会。学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王言书,我院党政领导出席。副院长冯长银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魏剑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学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宣读了学校工会关于此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批复文件。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我院院长施昌海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华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副主席竟永华关于工会财务收支的情况通报。

  2013年2月28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1106教室组织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院领导施昌海、魏剑、王文科、楚艳霞、王建国、毛海涛、李华、张耀华、张国梁出席,各分院和各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院长施昌海部署学院2013年度工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传达了学校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在学校201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2013年学校工作要点》,就贯彻落实校党委“八项规定”进行了部署。

  2013年4月17日上午,以河南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何雅璞为组长的全省高校资助工作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对2011-2012年度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副书记王建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文科主持汇报会。

  2013年4月19日下午,春雨绵绵,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彩旗飞舞,历时3天的校201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最终取得团体第二、男组第一、女组第二的优异成绩。

  2013年4月26日,第四届河南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3年度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调查评选结果,我院获“2013年度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十佳院校”荣誉称号。院长施昌海出席本次论坛,党政办主任李国民代表学院领奖。

  2013年6月8日上午,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工、在校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及4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与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主持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副院长毛海涛依次宣读了201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施昌海、副主席郑传斌分别为身着学士服的优秀毕业生一一拨穂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院党委书记魏剑发表题为《积蓄“正能量”,让梦想起飞》的讲话。

  2013年6月20日下午,学院在民生校区综合教学楼1106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少鑫主持。王国庆、贾少鑫先后代表民生学院董事会、河南大学党委宣读了民生学院有关领导干部的聘任、任命决定。随后,赵国祥为新任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同志颁发了聘书。

  2013年7月3日下午,我院在民生校区后勤综合楼一楼会议厅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院领导李文山、魏剑、王文科、高如民、王建国、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2013年8月7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大学校友路国贤莅临我院新校区考察,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亲切会见,学院领导魏剑、王文科、高如民、张耀华、张国梁陪同考察。

  2013年8月31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来到学院迎新现场视察工作,院领导魏剑、王文科、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陪同。

  2013年8月31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十周年纪念大会暨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我院院长李文山教授应邀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在表彰大会上,民生学院荣获“全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荣誉称号,我院教师李丽、朱佩燕、谢丽、郝兵、邱光华、曹海涛、孙永胜、张治江、王俊杰被授予“模范教师”荣誉称号,葛美英、耿淑、王笑乐、赵师行、潘利艳、王晓宁、马一飞、魏金凤被授予“优秀辅导员” 荣誉称号。

  2013年9月1日上午,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省政府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祁葆珠及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等陪同下,莅临民生学院考察。院领导李文山、王文科、高如民在民生新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厅亲切会见罗崇敏一行。

  2013年8月31日至9月1日,民生学院新校区文化广场红幅高挂、彩旗飘扬、新生云集,洋溢着祥和喜庆与欢声笑语。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新生,怀着探求新知的志向和憧憬未来的美好愿望,从四面八方汇聚美丽民生校园,开启了他们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