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民生
扫一扫,关注民生
您目前的位置:本站首页> >历程回眸>正文
光辉历程(2006.9.8——2007.9.8)
时间:2013-08-08   来源:原创   作者:  

  2006年9月15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民生学院2006年迎新工作全面铺开。当日上午10时30分,学校副校长赵国祥到民生学院迎新现场视察工作。为做好这次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以楚艳霞副书记、李华副院长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还设迎新办公室以处理有关事项。

  2006年9月17日,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税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亚彬出席,院党总支副书记楚艳霞主持了开学典礼。校团委书记周保平、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保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分别从不同角度寄语新生,祝福他们能在新的环境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2006年10月13日,河南大学撤销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设立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校党发[2006]55号《关于部分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的通知》)。

  2006年10月14日上午,民生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节在金明校区南苑广场拉开序幕。由民生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这次活动,以“商家展销产品,学生助理销售”的形式,为开阔大学生的视野,增长社会经验,培养就业和创业能力搭建了一个平台,并最终实现学生与商家的双赢。

  2006年11月11日,民生学院第三期党课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及民生学院党政领导、民生学院全体辅导员和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分校区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和副院长李华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山讲话,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和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分校区致词,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宣布了本期的党课培训计划。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史研究专家王德木教授和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教授分校区首开了党课培训第一讲。

  2006年12月28日下午,民生学院2005—2006 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文艺演出汇报会在税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大学纪委书记王凌,学生处、校团委、民生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春雨及民生学院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2006年12月30日,学院“三爱一迎”诗歌朗诵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圆满落幕。河南大学校工会主席关学增、副主席孙青艾出席朗诵会,并担任本次朗诵会比赛评委。

  2007年1月12日,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2007全国独立学院峰会--就业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我校民生学院施昌海院长应邀在大会上作了《致力于化解独立学院毕业生就业难题》的发言,并主持了本次大会的闭幕式,显示出民生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的重要影响和地位。施昌海同志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2007年1月19日下午,民生学院在新校区召开了由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2006—2007年度教学工作座谈会。校领导赵国祥、王发曾和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本会旨在回顾总结民生学院教学工作经验,研究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生学院的教学工作。

  2007年4月3日至4日,河南省德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对学院的德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和全面评估。校领导郑邦山、王发曾、孟庆琦等分别随同评估专家组进行考察。

  2007年 4月10日下午5时,民生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学院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院长施昌海同志主持会议。

  2007年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祥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依选同志的陪同下,参加了民生学院“讲正气、树新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和院长施昌海分别汇报了学院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和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工作设想。

  2007年5月26日晚,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歌声嘹亮,在新校区新行政楼广场,民生学院学生新党员“三走进、三提高”奉献周文艺汇演激情上演,院党总支书记王文科等领导与各专业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由学生党支部策划组织、57名新的学生党员自编自演。

  2007年6月13日,首届(200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二楼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河南万宝集团董事长杨琦、总经理郑茜、副总经理郭春雨及民生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届共有497名毕业生。

  2007年8月,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在武汉召开独立学院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230多所独立学院的代表参加会议。民生学院施昌海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