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民生
扫一扫,关注民生
您目前的位置:本站首页> >历程回眸>正文
光辉历程(2004.9.8——2005.9.8)
时间:2013-08-07   来源:原创   作者:王晓枫  

  

  2004年9月24日下午,民生学院在明伦校区新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王发曾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学院等9个相关学院、马列德育教研部等5个公共教学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务员参加了会议。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在介绍一年多来的工作和教学情况,会议由民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科主持。

  2004年9月28日下午,民生学院2004级迎新及表彰大会在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原校长、民生学院院长王文金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及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驻汴20军部队某营领导同志与会。

  2004年 10月21日下午,民生学院全体党员在王文科书记的主持下,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会后小组成员进行讨论,掀起民生学院学习《决定》的高潮。

  2004年11月6日,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检查领导组一行四人来到民生学院进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检查。在学院办公楼东四斋二楼会议室,总支书记王文科向检查领导组汇报了民生学院安全保卫工作。

  2004年11月21日晚,民生学院与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友谊辩论赛在我校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辩论主题为“人的命运由个人决定还是由社会决定”,校团委、学生处、演讲学会、民生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来到比赛现场,学生处副处长赵志华、演讲学会会长梁遂等老师应邀担任了评委。

  2004年11月25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召开。院党总支副书记楚艳霞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同志作的学院工作报告,院工会主席李华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王文科书记作了关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岗位责任制》的说明。 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发曾、校工会副主席程凯及全校有关院系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2004年12月9—10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筹备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连理工城市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等全国17家独立学院的代表参加,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同志也应邀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2004年4月份独立学院峰会决定成立中国独立学院协作组织的筹备会,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牵头做筹备工作,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建议组织名称定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

  2005年1月13日,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对民生学院的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校党委副书记郑邦山、副校长王发曾、史全生、黄亚彬,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琦、副总经理郭春雨及民生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河南大学原校长、民生学院院长王文金汇报了2003年民生学院成立以来几个大的方面的工作,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汇报了学院的具体工作。

  2005年7月16日—19日,河南大学财务处和民生学院共同组织党员以“亲临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学唱革命歌曲”为主题的到革命圣地延安、西柏坡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2005年6月19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成立大会暨2005年峰会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太湖学院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经大会讨论和民主表决,民生学院当选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

  2005年8月28日—9月1日,在昆明召开了全国高校独立学院教育工作水平评估研讨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作为教育部邀请的河南省唯一一所独立学院参加了此次大会,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同志在会议上作为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