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四届“辩响校园——绿色经济”辩论赛成功举办



作者:唐世锋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1E495


11月23日下午,商学分院主办的第四届 “辩响校园——绿色经济” 辩论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司玉,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团总支书记唐世锋以及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红玉教授,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席龙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郭琳媛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王艳致开幕辞。她回顾了历届辩论赛,对这项学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辩论赛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语言技术,需要充分准备,才能在舞台上妙语连珠,希望通过辩论赛,同学们能够领会到语言的魅力,能够加强沟通、交流,构筑长久的、浓厚的友谊,为全院师生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辩论赛决赛,正方为2016级会计学一班代表队,反方为学院辩论协会代表队,双方围绕“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还是昙花一现”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开篇立论中,正反双方分别亮明观点并陈述原因。在第二阶段攻辩和第三阶段攻辩小结中,双方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精彩的辩论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第四阶段自由辩论中,面对正方大量数据调查,旁征博引,反方也毫不示弱,据理反驳。在第五阶段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分别作总结陈述,反方四辩旁征博引,正方四辩据理力争,双方为赢得比赛而做出最后的努力,双方条理分明的阐述再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赛,学院辩论协会代表队赢得了比赛。


杨红玉对此次辩论赛作点评。杨红玉指出,此次辩论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辩题新颖,辩手思路清晰,配合默契,体现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展示了民生学院大学生的才能和风采。


郭琳媛宣布辩论赛的获奖名单。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锻炼了口才,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也在比赛中辩出了风采,展现了才华,展示了民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附:商学院第四届“辩响校园——绿色经济”获奖名单


一等奖:辩论协会队  


二等奖 2016级会计一班  


三等奖 2016级国贸  2017级社会与劳动保障  


最佳组织奖:2016级金融统计2班  2016级经济  2017级工管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人气团队:2016级会计一班


最佳辩手:石翾          


优秀指导老师:张蕾 郭蕊 严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