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我院举办



作者:李明 吕新龙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0-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10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中心会议室举行。


    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唐玉宏,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理事长杨中介,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等,河南省三十余所民办高等学校六十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主持。


    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发展的兄弟院校表示了感谢。他说,目前民办教育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问题、新的困难、新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各民办院校应认真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的战略发展规划、办学定位、特色等顶层设计的研究工作,为构建河南民办高校研究的理论平台做出贡献。


    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唐玉宏,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王亚洲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们希望本次的论坛切实能够达到提高水平、交流合作、促进发展的作用。同时祝愿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能够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等7个单位代表在论坛上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校实际,探讨了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及取得的宝贵经验。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作了 “狠抓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的发言。他讲到,十年来民生学院在国家教育方针的指引下,结合自身实际,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需求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学院根据社会发展需要,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教学质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质量监控体系。他倡导,各民办高等院校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祁葆珠作了总结讲话。对于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她提出三点建议: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注重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学术研究;各高校在探讨理论学术的同时,在每年年底写出民办高等教育议案。

 

    会上还表彰了2013年社会科学学术论文征文活动的获奖人员,民生学院竟永华、朱萌两位老师获得了奖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