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与2013级新生谈大学”主题讲座举行



作者:潘飞 张倩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9-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9月2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认知大学•领航人生”系列讲座在学院4106教室顺利举行,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常凤香应邀为学院新生做了“与2013级新生谈大学”主题讲座。


    针对大一新生所关注的生活、学习、就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常凤香坐了深入简出、生动详实的讲解。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懂得认知社会、认知环境、认知人;其次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学习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还要树立良好的心态,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磨练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

 

    关于大学新生普遍关注的就业问题,她说:“个人竞争力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而“大学生涯是个人综合素质积累的黄金阶段,它直接影响职业生涯”,希望广大新生一定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黄金时间,打好基础,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互动环节,常凤香老师以“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所规划,并告诫同学们“学无止境”,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讲座中,常凤香老师生动的语言和睿智的见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