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纪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



作者:吴春杰 摄影:兰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16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和《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自我革新》。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观看。

《把纪律挺在前面》讲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通过分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三起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而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对自身违纪违法行为的深刻剖析,说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党的自我革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质改革的伟大进程。通过对党的自我革新决心与能力的深刻剖析,表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上率下,狠抓八项规定落实的信心。同时巡视组利剑出鞘,派驻全覆盖,凡提必核,整饬三地贿选。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扣接着一扣拧!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实现上下协同、一体推进、整体提升。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永远在路上,永远不能停歇。本次活动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和行动的防线,时刻保持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忘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廉洁奉公,拒腐防变,为学院的发展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