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第四届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赵志敏 王明月 张泳恒 摄影:兰静 丁乐臣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临床思维能力以及团队精神,11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一附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以及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教学办主任孙华、学生办主任姜原一同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的比赛项目主要有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经口气管插管术、无接触式穿手术衣、戴手套及缝合、拆线等,团体赛的比赛项目主要是创伤院前急救。此次比赛面对河南大学2014级口腔医学、全科医学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开展。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24名个人选手和6组团体进入总决赛。决赛评委由各个科室的专家医生组成,评委们依据评分细则、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临床技能以及人文关怀等予以客观公正的评分,并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提出建议和意见。历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决赛中产生个人赛一等奖4名(民生2名),二等奖8名(民生5名),三等奖12名(民生9名);团体赛一等奖1组(民生),二等奖2组(民生1组),三等奖3组(民生2组)。学院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流畅的操作流程、敏捷的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


此次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不仅强化了医学生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了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院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打下了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