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党委第二次代表大会



作者:方云录 李明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民生新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顾兴良,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孙功奇,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等在主席台就坐。学院136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文山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关心、支持民生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全院师生共产党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在学院改革与发展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四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战略目标,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必将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全体代表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生的厚望和重托,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同描绘学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顾兴良代表河南大学组织部对民生学院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民生学院近年来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显著业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民生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民生学院新一届党委以本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独立学院党建建设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提高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早日实现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发展目标。


    魏剑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作了《团结奋进,再接再厉,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委自2009年换届以来,在办学双方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求真务实,抓住机遇,谋求发展,带领全院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管理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推进党的建设,有力地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几年来,学院党委注重抓好理论学习,注重抓好中心工作,注重抓好组织建设,注重抓好作风建设,注重做好宣传工作,狠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注重发挥群团、工会组织的作用,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和健康快速的发展。同时,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第一,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这“五个好”建设为抓手,把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才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思想建设,用新思维、新理论、新视角发现和剖析问题,探索学院发展的新思路,立足长远,提高谋划学院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第三,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管理的科学水平,继续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按照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第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进取、和谐环境,推动良好院风、教风和学风的形成。积极创建具有全新的内容与形式,又折射出强烈的时代感和校园本土意识的文化品牌,逐步形成鲜明的校园文化风格,提升学院的文化层次和品位。报告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我们要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就一定会创造出民生学院灿烂辉煌的明天!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文科、王建国、冯长银、李文山、李国民、张国梁、高如民、顾建敏、魏剑9位党委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委员会和由王文科、王新收、刘雪东、李嶅、曹海涛5位纪委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文科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致闭幕词,他向各位代表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坚决按照办学双方的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生,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神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共创民生学院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