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二次催眠体验活动



作者:刘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月26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6号楼一楼6104教室开展第二次催眠体验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催眠师孔德娇老师应邀参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海渤老师,以及1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孔德娇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催眠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条件要求。随后,她指导同学们闭上双眼,全身放松,慢慢进入催眠状态。孔德娇用催眠指导语将同学们带入梦境,效果显著。在深度催眠体验中,孔德娇对两位同学进行催眠,两位同学躺在催眠椅上,在孔老师的引导中慢慢进入催眠状态。进入催眠状态后,孔老师对一位同学进行感觉剥夺体验,从视觉偏差、认知错觉、皮肤感觉消失三个方面进行体验,让该同学感知觉暂时处于被剥夺的状态。在催眠的作用下,该同学看不见眼前摇晃的手机,看见了墙上本没有的钟表,感觉不到手背皮肤上其他物体的触碰。

 

在催眠结束后该同学表示:“在催眠前,紧张与期待并存,当催眠师让我闭上眼睛并下达指令时,开始慢慢地感到由身到心的放松,并跟着催眠师的指令走。但对于做过哪些动作,发生了什么,就只有模糊的记忆,只是觉得很放松。被唤醒的时候就觉得如同梦醒了一般,回过神来了。”

 

本次催眠体验活动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催眠的效果,也让大家对催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