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6  责任编辑:李晓玉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党委组宣部负责同志衔接第一次学习会议内容,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四至八部分进行了领读。

 

随后,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党政办主任李国民首先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可谓细致入微,过去的五年是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世界舞台上中国也不再只是参与其中,而是已经处于领导地位。“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都能很好的体现中国正在改变世界。学院要从报告中由大引小,做出适合学院自己的发展规划,争创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刘雪东主任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内容非常丰富详实,大篇幅强调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刘雪东表示作为从事纪检工作的人员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就学院纪检工作来说,要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学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以有效防控风险为主的制度机制建设,促使民生学院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和政治氛围。

 

教务部部长方云录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对教育方面有了明确的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优先发展教育。立足本职工作,方云录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需从五个方面进行改变,分别是教育观念、教学设备、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育管理模式,进而保证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学院应结合实际做出合适的改变,提高学院师资力量,保证教学内容质量,确保学院长期稳步发展。

 

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段富力谈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启发,具体有“新”,“实”,“全”三个方面感受。首先是观点“新”,体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再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第二是“实”,报告中总结五年来的成果用了大量的数字、详实的例子,真切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最后是“全”,报告部署了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要做好的工作,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生态文明等14个方面,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组宣部作为学院的职能部门,下一步一定要组织好整个学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让全院师生学习好、运用好,真正做到武装思想,推动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好鼓与呼。

 

学工部部长王清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重要文件。他感慨道,报告中讲到的过去五年来的辉煌成就,是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突破了重重险阻下才取得的。王清智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部门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完善管理机制,争取早日实现正规化,对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财务部副主任魏秀琴、招生就业部主任竟永华、资产管理中心主任李珂、党委组宣部副部长李臻、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治江、图书馆馆长孙建杰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