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张靖悦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1-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民生新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灭火演习活动。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开封市豪凯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夏公宝经理出席,学院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副院长段廷良主持。


    王文科在活动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建立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对于构建安全的校园环境至关重要。结合实际,他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禁使用相关违章电器,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爱护消防设备,保证相关设备正常可用;三是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保障突发事件发生时顺利人群疏散。

    夏公宝经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王建国主持了现场消防演习活动。全场人员分为6个代表队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演练与操作,熟悉掌握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对消防自救也有了更为直接的体验和感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