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大力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刘雪东 王诗韬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院纪检监察室充分利用河南大学开展“第七个廉政教育日”这一活动契机,广泛开展了廉政教育宣传学习交流活动。


    院纪检监察室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为主题,制作了以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六项禁令、反“四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有关反腐倡廉、预防腐败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展板,并将展板放在我院集体办公的显要位置,以起到“上班有所示,下班有所省”的效果。纪检监察室在学院组织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的为官“十不”的讲话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勤俭节约作风,教育大家作一个政治强、素质高、形象好、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在各种思潮的冲击下不动摇、不变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在班子会上以案说理,将各省区市查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及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列举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原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等违法违纪实例,从而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防范未然,警钟长鸣。通过深刻领悟尹书博教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引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通过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学院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氛围浓厚,务实、勤俭、廉洁之风蔚然形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