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医学分院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董颖 陈彭彭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宗旨意识,从而激发个人潜能,增进团队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达到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4月13日,我院医学分院邀请郑州专业素质拓展公司2名教员在民生学院新校区篮球场对分院近一百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医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大家一起参与了活动。


    朝阳初升,风清气爽,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精神抖擞地来到训练场地。“今天的训练是正规、严格的,每个人都要有高度的纪律性和责任感”!特训教官严肃的话语一下清扫走了同学们的松懈与嬉笑。首先教官将同学们分成两组,而后每个小组为自己的小组起了团队名,团队口号及队歌。在首轮PK中,“赤焰队”因队长的多次失误,致使该队队员们受到了俯卧撑惩罚。在接下来的一轮中,“赤焰队”仍然冲劲十足,仍没能挽救自己不利的局面。于是再一次受到惩罚。双方的队员逐渐地认识到:作为团队的一员,你的行为对整个团队将造成很大的影响,个体是整体的一部分,同时又支配着整体。经过开场的预热,双方队员都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整个操场都回荡着他们响亮的口号。


    上午的训练结束了。仅仅半天,同学们的收获已是颇多,感慨颇深。在下午的训练中,训练难度不断提升,有生死电网和孤岛求生这两大项活动。这两项活动都是拓展训练中的经典项目,是考验队员在极端环境下如何与队员获得胜利的,更加考验团队协作。在训练中,同学们竭尽全力,不言放弃。在疯狂市场、众志成城、激情节拍三个项目难度较大的项目中,队员们勇敢发起挑战,在艰难的挑战过程中,队员们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最后终于成功,并一次次地刷新记录。训练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性与组织性,同时也是对同学们团队协作、信息共享的训练。


    此次拓展培训,是震撼下的理念,体验下的感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增进团队内以及各团队之间成员的信任感、责任感,也进一步加强成员之间的交流。通过拓展训练活动,同学们明白:无论做任何事情,要想成功,就必须具有团队精神。做好团队中的一员,完善自我,做好我自己。在团队中,每个人都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自己好比大海里的一滴水,离开大海很快就干涸了。团队为个人提供了施展自己的舞台,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机会。作为团队中的一份子,一定要铭记自己的使命,个人的所有工作都应该以实现团队的目标为中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素质训练拓展活动为契机,积极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在工作中加强协作团结,恪尽职守,为民生学院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