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年贺辞



作者:李文山 魏剑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硕果累累的2013年即将过去,在满怀豪情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我院广大教职员工,向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向饮水思源、造福社会的省内外校友,向所有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3年是令人振奋、喜悦的一年。一年来,民生学院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办学双方及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十年院庆为契机,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用辛勤的汗水收获2013,以开拓创新的行动镌刻民生学院的历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获得了新业绩,寻求了新突破。


    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理念,理清了发展思路。2013年,学院举行了10年院庆活动。学院紧紧抓住10年院庆的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学院10年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办学理念,提出了整体要求,理清了建设思路,学院面貌焕然一新。


    教学中心地位得到加强,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重新梳理了2003年以来11个年级50个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采取多种措施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学院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等全国性学科竞赛中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上获奖20余项,在河南省挑战杯等科技赛事中获奖10余项,学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今年已超过25%。


    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成效显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适时调整了学生党支部,完成了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扎实,工会工作取得进步,实现了依法治院、民主治院。

        
    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逐步建立一套相对合理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成立了六个二级学院, 新设立了5个职能部门,在教务、学工、人事、后勤、财务等管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办学空间不断拓展。新校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一期工程基本结束,二期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建设; 后勤保障工作富有成效,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加快校园绿化、美化进度,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基础设施。


    校园文化建设得到加强,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积极营造民生学院独特的校园文化,力争在校园文化中充分体现出河南大学的文化传统、报业集团的文化理念和民生学院的文化特色三种元素的交融;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意义的学生文体活动和比赛,品牌文化项目精彩纷呈。


    办学声誉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声誉与社会影响稳步提升,先后荣获2013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十佳院校、2013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2013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等殊荣,在同类院校中更加脱颖而出。


    回首2013年,学院跨越发展,成就斐然。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即将到来的2014年,对于学院来说是“机遇之年”、“ 提升之年”和“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优化办学环境,不断增强办学综合实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强化二级院部工作,加快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业发展规划、校园环境建设规划,完善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夯实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独立学院建设的内涵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扎实推进师风、学风、考风建设工作,激发师生更加强烈的爱院、兴院热情;将全面地关注学生的成长、关注教师的发展,努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共建合作,扩大开放交流,构建国际合作网络,拓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独立学院建设的外延空间。


  新的一年,是学院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加快办学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推进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新校区后勤综合管理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条件,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4年,将是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一年。让我们凝聚智慧与力量,抢抓机遇,积极投身新一年的工作,为建成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幸福安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