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方云录 吕新龙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2-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2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对学院2014年的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2014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有: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科学规划专业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实施好教学质量工程,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途径;二是深化体制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二级分院建设步伐,深入稳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财务制度的完善;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认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工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四是加快校园建设,拓展办学空间,加快校园建设进度,深化后勤改革,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家园。


    结合学院2014年的工作要点和学院的发展形势,院长李文山就学院当前面临的关键和急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阐述。他指出,2014年,学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要重点研究和解决好的关键问题,第一是学院整体要求和发展思路问题。我们一定要遵循形成共识、维护团结、规范办学、立足长远的整体要求,要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关系,齐心协力,共同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第二是关于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问题。这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学院立身的内在需要;第三是关于教育部规范验收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教育部对独立学院验收的有关政策精神,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争取办学双方领导和董事会的理解与支持,尽快完善各项条件,做好迎接验收的准备工作;第四是关于专业建设问题。要按照“改老”、“增新”、“扶重”的原则,认真对学院专业建设进行合理规划,着力打造特色专业,形成富有竞争力的专业群,提高专业层次,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第五是校园基础建设和校园环境规划问题。要对基础建设和校园环境进行科学规划,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建设美丽校园;第六是关于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要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按照规范办学的要求,加快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紧密结合学院发展需要,有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地建设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充实干部管理队伍;第七是国际化办学问题。要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途径,通过交流学习、输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利条件;第八是关于人事制度改革与发展问题。要争取机制体制创新,实施学院教职工职级管理办法,激励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做出贡献;第九是学生教育管理问题。要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管理、研讨与规范,积极探索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学院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向会议传达了河南大学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性说明。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向会议传达了全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论述了我院建设应用技术型学院的路径、重点和努力方向。


    魏剑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 学院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各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全院上下一定要紧紧围绕学院2014年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再立新功,共同开创学院美好明天。结合2014年的工作,魏书记要求,民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首先必须在打造学院的特色和品牌上作文章。我们要按照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充分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突出特色,锤炼品牌,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第二是要不断加强组织纪律和师风师德建设。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定地把“三风”建设工作向前推进,增强责任意识,在学生的培养上下功夫,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第三是要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严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四要加强校园建设推进力度。要立足于学院实际,适应学院发展要求,全力克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困难,认真破解建设难题,在不断提升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学院校园建设的推进力度,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