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伙委会开展餐厅安全检查



作者:张雯航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全面加强学院餐厅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2014年3月31日,学院伙委会成员例行检查了学院餐厅的环境卫生与食品安全。


    院伙委会检查小组进入到餐厅的每个窗口,重点对餐厅的洗消间、经营窗口操作间、就餐大厅等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检查。并认真细致地检查了餐厅员工的个人卫生及食品加工过程:包括员工头发是否过长、指甲是否干净、是否进行晨检记录,是否按照专业8步洗手法洗手消毒,开餐时间着装是否规范、文明服务用语的使用,各种原材料是否按照从脏到净、从生到熟、生熟荤素分开,操作间地面、厨具、抽油烟机是否干净无油渍等等。对个别经营窗口的地沟清理不及时,灭蝇、防鼠设施不完备,原料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个别卫生与食品安全未达标窗口进行了通报批评。据餐饮部相关老师介绍,此次检查核心是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晨检制度、食品加工流程、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


    学院各级领导一直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餐厅硬件设施投入,竭力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饭菜。院伙委会成员作为学院餐饮部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与纽带,通过板报宣传、伙食简报、现场投诉解答、服务质量跟踪反馈等措施,及时将师生们的意见和心声传递转达到相关部门,不断促进学院餐饮工作不断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