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再出两个明星宿舍



作者:张培培 张靖悦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期,随着2014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继我院理工分院出现两个明星宿舍之后,我院医学分院又有两个宿舍学生全部考取研究生,分别被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录取。

 

    4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辅导员陶丽、黄俊丽老师对这两个宿舍学生进行了采访。

 

    说到考研,大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经历和感受。被沈阳药科大学录取的杨玲珑说,兴趣是学习的关键,在考研准备期间,应该多和积极的人交往,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我觉得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目标+坚持+努力就等于成功。

 

    “走出图书馆的那一刻,我哭了。呵呵,考研这几个月,都已经与图书馆有感情了。”韩梦婷说道。“我觉得考研没有捷径,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天。坚定自己的信念,做一个优秀的女孩。”

 

    考取郑州大学药剂学研究生的侯盼盼感慨道,当自己确定考研时,首先要明确目标,确定方向,其次有个好心态特别重要,而身体健康是最基本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回顾自己四年的大学历程,她说,“要把经历当做财富,无论快乐与否,日后都会成为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陈艳杰欣慰地说:“终于考上研究生了,想要考上研究生,就得下功夫。把握住考研机会,每一天都要过得充实一些。每天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考上’”,她坚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要敢想敢做。”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115宿舍,四个大男孩正在宿舍里忙着自己的毕业论文。回忆起考研路程,他们感触颇深。

 

    寝室长任朋辉说:“考研可能是有点苦有点累,但并不难;相信自己,只要思想坚定,行动坚决,你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张源方在校期间多次参与校园活动,他坚定地说,“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刘园园,在校期间,学习踏实认真努力,先后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他觉得考研是一场心理与耐力的持久战,坚持下去就会有好的结果!

 

    旁边的周勇补充道,“考研期间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宽容地面对一切不顺的事情。凭着破釜成舟的勇气,坚持到最后,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大家都一致认为,辅导员陶丽老师、黄俊丽老师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有什么困难和心结,老师们会耐心地给予开导,经常去宿舍与他们谈心。

 

    同学们表示,民生学院的四年经历是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不会忘记母校的栽培,祝愿民生学院越来越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