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5.12”护士节风采展示晚会



作者:关文雅 高振赛 安宁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在第104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我院护理专业学生风采,5月12日晚,医学分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河南大学护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王颖、河南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孙玉生,我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医学院分院长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王天仕以及广大师生出席本场晚会。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晚会在《歌曲串烧》中拉开帷幕。随后,歌舞话剧轮番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军旅舞蹈《集结号》展现了战地护士无畏牺牲、救死扶伤的精神;在2013级和2014级同学们表演的《护士礼仪展示》中,小护士们用娴熟的清洁、消毒、隔离等动作让观众了解护理的日常工作,优雅端庄的站坐姿势展示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向大家展现“白衣天使”别样的美;而改编的《洗手舞》更是详细介绍了洗手的步骤和方法,欢快的节奏、俏皮的动作引得全场喝彩,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最后在柔美的《中国护士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以前都不知道护士节,更不知道护士这个职业那么神圣,通过本次晚会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护士的工作”。社会工作专业的张婷婷同学说。学院护理学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晚会,我们对护理工作更加热爱了,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护理事业的崇高性。我们会将今天的收获转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牢记自身的历史使命,增强自身责任感,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促进人类健康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