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美化校园



作者:刘畅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4-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27日,积极响应开封市“三城”连创工作的号召,净化我院校园环境,营造文明氛围,抵制不文明行为,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众行奉行示范、青春扮靓校园”为主题的美化校园活动。


    学院毗邻周边商贩众多,校内墙壁、外围墙面小广告是屡清不止。为彻底清除学院内墙体小广告,志愿者从学院大门至艺术楼路段进行了专项清除工作。


    午时一点,炎炎烈日,却丝毫打消不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他们或手握小铲刀,或手拿刷子、钢丝球对墙壁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一些顽固的“牛皮癣”做了遮盖和粉刷。大家一边干一边还不忘向过往同学们宣传文明常识。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艰苦奋斗,一面面干净、整洁的墙壁呈现在广大同学们面前。


    下午5点,志愿者们不顾身体的疲劳,又分成三组,分赴学院门口、宿舍楼下、食堂门口,向广大同学发放“创建文明卫生校园”倡议书,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形成人人自觉参与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