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魅力民生,暑期添风采——民生学院暑期工作采访



作者:李曼琳 张靖悦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8-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秋阳杲杲,春华秋实。秋日的民生,一派生机盎然。经历了暑假的修整建设,一个更具魅力的民生学院出现在人们面前:崭新精美的新建校舍,2号餐厅、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艺术专业实验室、教具室、陈列室等硬件基础设施建成并将投入使用;合理有序、权责分明的学院管理逐步完善;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正在凝练。

 

    为深入了解学院暑期发展变化,院报记者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了采访,下面就请大家跟随记者,去感受民生新的发展与魅力吧!

 


巩固教学质量的生命线

 

 

 

    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条件,满足学生学习需要,暑假期间,学院又新建42间多媒体教室和3间110座公共计算机教室。   

 

    教务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王宝祥老师为记者介绍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学设施建设,今年暑期,学院又投入近400万元建设计算机房和多媒体教室。为不影响新学期同学们学习需要,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全面协调,王天仕副院长、教务部王春晓主任主管,后勤、基建、纪检和财务等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项目的招、投标及施工建设工作基本都放在暑期进行。尤其是教务部有关人员,暑假期间基本无休,为保证系统和设备的先进性、实用性,对设备参数一项项一条条地对比斟酌,认真细致地拟定标书;为验证投标公司资质和实力,教学院长带领教务和纪检相关人员对外出到各公司实地考察,客观细致地撰写考察报告,为评标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支撑;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每批到货设备进行检验确认,把好设备质量关,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把好工程质量关。”

 

    王宝祥老师还带领记者逐一参观了新建的设施先进、宽敞明亮的计算机房和多媒体教室。“我们这些设施目前来说是最先进的,希望同学在学习使用时能感到满意,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的条件,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王老师满怀幸福与期盼的对我们谈到。

    

 

亮点耀眼的后勤工作


 

 

     2014年暑期,根据学院规划,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进行了教学楼、宿舍楼改造维修、学生餐厅再建设等繁重的工作。

 

    “接到任务后,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暑期工作计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员在岗,加班加点,共改造宿舍楼137间宿舍,新增床位696个,共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新增教室34间,新增座位5180个;教学楼维修160项,宿舍楼维修1077项,确保了新学期安全有效使用;餐饮方面,累计投资近400万元,各项设施堪称省内高校餐厅一流,身临其境,无论从哪个角度观赏,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秦仲平主任满脸疲惫,但给我们介绍情况时却是满脸的骄傲与欣喜。

 

    我们来到新落成的2号餐厅,到处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餐饮部主任徐春光老师说:“学院领导十分重视餐饮质量与安全,同学们十分关心用餐问题。今年暑期,餐饮部对一号餐厅一楼、二楼经营户进行了调整,择优选取了一批具有多年高校餐饮经验、经营能力较强的商户;密切配合维修人员对餐厅各方面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对二号餐厅设备及洗碗机采购进行了公开招标;严格监督三家餐饮公司的装修进度,并协调相关事宜,新餐厅的装修改建工作基本完成;此外,餐饮部还对物资供应商进行了科学考察、储备和调整,为新学期物资供应保障打下基础;餐饮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忱奉献,暑期餐饮工作任务现已基本完成。”

 

    “新食堂落成后,这将成为开封市最好的食堂。”徐老师骄傲地说,“欢迎新老同学来餐厅检验我们工作,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迎接艺术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为迎接河南省教育厅美术学、设计学教学评估,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评估工作组的老师们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忙碌的工作。实验室、机房、教具室、图书资料室、教师会议室、摄影实验室、公共创作教室、展厅、公共展柜、平面设计工作室等相关设施正在完善。

 

    记者采访了艺术与传媒分院王宁老师。“今年暑期,在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的带领下,我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困难,在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评估工作组的老师们开动脑筋,破解难题,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假期中间,院长李文山亲自主持召开了迎评工作协调会,并多次视察功能实验室、展柜展架、教具室等基础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对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这为我们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指明着方向,为我们顺利通过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

 

 

招生工作再获丰收

 

    近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办学双方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品牌及资金优势,不断深化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与好评,民生学院成为了优秀学生的首选地。

 

    提到招生工作,院招办竟永华主任就显得非常骄傲。他向记者介绍说,“截止到8月21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录取学生4301人。文科计划招收1469人,已录取1469人,录取分数线468分,其中89%以上学生高于三本线50分;理科计划招收1803人,已录取1803人,其中93%以上学生高于三本线50分。会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科482分,仅低于我省二本线一分,理科474分,仅低于我省二本线两分;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最低分468分;金融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科480分,理科470分。艺术类专业也收到众多优秀考生的青睐。学院今年在外省录取情况依旧良好,在山西、浙江、河北、安徽、天津等13个省(市、区)计划招生406人,实录406人。”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也在逐年提高,位居河南省同类院校前列;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率年均超过25%。”竟老师最后还补充说到。

 

    结束采访,漫步在焕然一新的民生大家园,我们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与感动。正是有了密切关心学生的学院领导和认真负责的各位老师,我们的校园才会呈现出盎然的活力与生机。我们相信,民生学院一定会以崭新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和新挑战,开启新的征程。让我们共同祝愿民生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