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首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郭园园 冯烨柯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提升医学类学生实践技能,增强团队精神,凝练医德医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了首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赛事历时两个多月,个人赛报名200余人,团体赛报名30余组,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优异的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和团体。


    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12月24日下午,首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白宪臣,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丙增、陈文武、纪委书记李贵仓、工会主席席子明,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副院长段廷良出席颁奖典礼。


    李文山为大会致辞,对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对认真组织、精心指导比赛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各级领导、老师、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赛事活动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探索了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育人模式,契合了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很有意义。他希望民生学院老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培育良好师德,发扬奉献精神,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励志上进,发奋努力、夯实基础,认真学习、刻苦实践,早日成才,服务社会。


    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们在会场现场展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胸肺体格检查、双人徒手心肺复苏和创伤院前急救四项临床技能。王丙增对大家的演练进行了规范、认真的点评。他表示,此次赛事适应了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提出的“三基三严”要求,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床技能和学习兴趣。在比赛中,民生学院学生高涨的参赛积极性、认真刻苦的技能训练、对临床技术知识的快速掌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


    指导教师代表李延红、学生代表崔佩佩分别发言,表达了立志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