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晓辉为我院学生作教育实践活动辅导



作者:单赛赛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5-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5月8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2405教室举行了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题的公开课。国家先进乡镇竹林镇镇长王晓辉同志应邀为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


    王镇长以竹林镇坚守群众路线三十年、不懈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例,深入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他向大家讲述了竹林镇党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30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竹林镇过去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但是自 1983年以来,巩义市竹林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全心服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每年开展两次以“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支部评议党委”为主要内容的“三评”活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进行了有益地探索,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时刻处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架起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获得了群众的信任与称赞。


    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竹林践行群众路线的多年经验。第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态度必须坚决,持之以恒。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能不能守住这条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关键所在;第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从党员干部做起,特别要选好带头人。我们党是执政党,是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力量。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直接影响着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执行;第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重要一条是结合本地实际,与当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紧密结合,紧扣时代脉搏,在不断丰富完善中获得新的内涵。


    最后,王镇长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许多问题。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一层理解,让大家很受教育,激励每一位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提高修养,认真学习,做党的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