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青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作者: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0-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弘扬敬老文化,传承中华美德。10月12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学生志愿者到开封市红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帮助。

 

    在秋日的暖阳下,同学们走进敬老院,受到了养老院院长热情地欢迎。慈祥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表达了内心的欣喜之情。我院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对老人的交流慰问中,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给老人们送去了真诚的关心与祝福。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相声、诗朗诵、唱歌和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估计的生活到来了欢乐。青年志愿们还为老人们打扫了楼道、走廊,为他们能够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之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促膝攀谈,在家长里短中慰藉他们孤独的心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大家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与责任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敬老爱老的重要性。很多同学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待老人们,不仅仅是为他们提供好的物质条件便足以,而是还要伴以关怀,去更加真实地了解老人内心以及他们的心理需要,多关心陪伴他们。同时,此次活动更促进了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个人道德修养,传承中华美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