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



作者:董颖  来源:YC  时间:2014-05-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随着国家2014年征兵工作的全面启动,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也正在开展,学院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在民生学院新校区学生餐厅门口设立了征兵报名咨询点,接受同学们的咨询与报名。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前来咨询及报名的人员接连不断。


    据了解,今年征兵方式与往年最大不同是依托“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开启了网上征兵,凡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青年,都可直接上网报名。实现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政审等工作全部网上进行。此外,体检、政审标准有所调整,放宽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标准。政审将由原来需要盖5个章,简化为基层派出所、县级征兵办的2个章,解决审批层次过多问题。工作人员还介绍,高学历青年兵源依旧是本次征兵工作的主体, 2013年我省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为26.8%,按国防部征兵办要求,今年将不低于这一标准,希望广大有志学子踊跃报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