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



作者:张卫洁 章晓燕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15日下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在学院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赵国祥,督导组成员、河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非中共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剑作民生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综合报告。他指出,学院党委在河南大学第三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把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转变作风的强大动力。走进师生,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圆满完成了前两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整改落实方面,学院按照要求及时部署,明确整改内容和事项,抓好整改措施实施落实。在建章立制工作方面,学院坚持做到把解决“四风”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并根据要求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和补充。在专项整治工作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梳理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内容,从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魏剑最后强调,虽然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防止”、“三个着力”、“三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忧患意识和“在路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三个坚持不懈”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作为一种常态,持续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和执政能力问题。 

 

    赵国祥充分肯定了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认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周密,认识到位,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显著。就做好此次综合评价及群众评判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发扬好的作风,要本着对学院、对本人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严肃认真对待评价工作,客观公正的做出评判,帮助把问题找准、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二是要运用好评判结果。综合评价及群众评判的重点是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及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评判,以此来检验第三环节和整个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客观深入评估,测评结果及时反馈,及时分析,找准问题,达到解决好问题的最终目的。三是一定要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要持续抓学习提升,持之以恒,及时梳理,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践行“三严三实”,做为民务实清廉典范;要持续抓整改落实。要用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打好整改攻坚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坚决克服“一阵风”和“表面文章”的思想,一以贯之抓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持续抓作风改进。要按照“三个坚持不懈”和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问题解决,不断深化和拓展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抓改革发展。要把活动开展与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聚智凝力,尽职尽责,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不懈努力,不断创新民生学院办学之路,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勇创新的辉煌,切实以活动新成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评判表,对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评判。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