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宣传部  来源:暂无  时间:2014-05-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5月26号上午,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学院新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近段时间来我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讨论完善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奖管理办法》,明确了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创建的相关工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院文明办主任王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文明办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院文明办副主任方云录主持。

 

    会上,方云录对近段时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自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大创建的工作理念,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把全院教职工生的智慧凝聚到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创建活动,提高师生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度;通过一系列多样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文化活动,着力构建高雅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通过与政府企业共建研究机构、开展公益服务项目等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学院注重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探索适合我院创建工作的新载体;注重通过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将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与和谐良好的内外环境。

 

    王文科对近段时间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引领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凝聚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重要途径,是学院对外展示形象、塑造品牌、扩大声誉的重要渠道,也是对内凝聚人心、陶冶情操、弘扬正气的战略资源。自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来,我院坚持以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广大教职工生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形成了文明建设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精神文明创建大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文科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全国一流独立学院建设相结合,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抓手和引擎,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二是要建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要善于把创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建章立制,要建立稳定的团队,明确分工、全面协调、落实责任,形成符合高校精神文明创建特点和规律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全面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三是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要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的全过程,以传承创新文化,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己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教职工生人人遵守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同时要进一步改善和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到思想教育全员化,文明创建无死角。王文科强调,文明创建没有完成时,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在新的起点上着力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使我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步入“新常态”,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