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汴梁晚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子走进五福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李晨  来源:汴梁晚报  时间:2014-05-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护理系的60多名学生走进我市五福老年公寓,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向公寓的护理人员讲解部分常见老年病的日常护理要领,受到了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一致欢迎。

 

    当日9时,河大民生学院护理系的同学赶到位于演武厅社区的五福老年公寓后,顾不上休息,便拿出带来的听诊器、血压计等诊疗设备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最好服用降压药。另外,还要少喝酒,少吃偏咸的食物。”学生们一边认真地为老人做诊断,一边针对老人的病情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保健知识。

 

    除了为老人义诊,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还为五福老年公寓的20余名护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护理课。高血压病人突然晕倒应该如何急救、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患有高血脂的老人日常饮食有什么讲究、怎样给病人做人工呼吸……

 

    “没想到,住在老年公寓还能享受义诊服务,现在的大学生真有爱心。”92岁的李玉谦老人高兴地说。护工孙香菊也感慨地表示:“只有多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我们才能更好地为老人提供服务。今天,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护理专业的高才生给全体护工上的这堂课,让大家受益匪浅,真希望他们能定期来给我们做培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