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优秀电影进高校”走进民生学院



作者:郭鹏月 图片:刘于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8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丰富教职工生课余文化生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学院组宣部、艺术与传媒分院联合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举办 “优秀电影进高校”活动。12月6日、7日晚,电影《建军大业》、《战狼2》在学院大礼堂接连放映,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进行观看。


《建军大业》是我国建军90周年的献礼之作,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坎坷历史故事。周恩来、毛泽东、朱德、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打军阀”,“闹革命”,“建政权”,传播红色种子,开辟革命道路,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壮大队伍,充盈力量,坚持革命,最终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


《战狼2》通过讲述“非洲撤侨”、“徒手营救”、“武装护航”等事件,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与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昔日积贫积弱,九原板荡,百载陆沉的民族今日似雄狮般屹立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建国大业》、《战狼2》真实感人的情节,宏大震撼的场景以及主人公们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气概,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共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正确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价值观。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师生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民强则国盛,国强则民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珍视这来之不易的成就,热爱祖国。自觉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守卫祖国、强盛祖国、复兴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奉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了学院文化建设和发展。在观影放松娱乐的同时接受教育,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极大地鼓舞了党员的士气,激发了师生的斗志和工作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