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帮学我院学子



作者:龚荷诗 史亚飞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13日下午,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与民生学院会计学子帮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财政厅正处级调研员刘存印,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延民、孟庆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后备)一班的全体学员及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文山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在我院会计专业学生中开展帮学活动表示真诚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民生学院现状及会计学专业建设情况,并对广大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懂珍惜,珍惜大学时光,珍惜这次帮扶机会,加快提升学业水平;二是要讲诚信,立世以诚,待人以诚,做事以诚,将来成长为会计行业的精英;三是要有梦想,潜心学习,发奋努力,将来有所作为,汇报师恩,贡献社会。  

     

    刘存印向省会计领军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帮学活动,满足广大同学的热切希望与对知识的渴求;二是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大家应利用各种途径和载体,帮助同学们学习知识,提高能力;三是人才班的学员们要多交流,多沟通,多总结,把回报社会的活动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会计领军人才班学员余黎峰、冯丽萍分别为同学们作了《大学生活与人生发展》和《会计人的工作感悟》专题讲座。讲座分别从大学生活、学习、专业发展、会计人才成长历程、成长关键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与分析,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讲座紧贴实际,实用性强,专业性强,生动活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民生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禹凯月代表同学们发言,表达了对专老师们的无比感谢之情和认真学习的决心。

       

    会议进行了会计领军人才与民生学院会计专业学子帮学结对子仪式,结成帮学对子的专老师和民生学子一一上台,相互认识并合影留念。今后,领军人才学员们将作为同学们的校外导师,对同学们进行学习帮助、实习辅导、毕业论文及就业指导。

       

    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于2011年开班,这次来我院的是河南省第三批会计领军人才班的专家,我院副院长冯长银即为该班学员。此次活动,是经过冯长银同志精心策划、联络与组织而促成的。学院商学分院具体承办了本次活动,这种传、帮、带的帮学模式,必将推动我院会计专业又好又快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