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分院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李曼琳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4年6月17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分院建设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主持会议。

   

    王文科代表学院宣布了《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等机构的通知》以及任命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聘任各分院副院长的通知,并就学院对各分院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意义进行了说明。

 

    院党委书记魏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打造一流独立学院。我们要努力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水平、能干事、善学习的分院建设管理人才,把二级分院做好、做实。要不断加强分院软硬件建设,不断满足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向国内外好的同类院校学习,借鉴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办一流的独立学院。二是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发挥每位同志的主观能动性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总开关。希望各部门、各分院的负责同志们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敢于创新,在不断学习全面提高素质的情况下,按照现代大学制度的发展方向,不懈探索,激发活力,不断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美誉度。三是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工作。大家要以主人翁的角色,以精益求精、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学院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创造性地完成学院建设发展任务。

 

    院长李文山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各分院建立党总支,重新明确了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职务,这是学院发展的需要,是科学管理的需要,是更好地发挥二级学院作用的需要,是把二级学院真正做实的需要,是民生学院在创建一流独立学院、不断提高水平的办学过程中规范办学的重要举措。对于新任命的各分院负责同志,李院长谈到,虽然大家的职级不变,待遇不变,但是大家担负的责任更加重要了,对大家的要求更高了。面对学院新的发展形势,我们要看准方向、踏实工作、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促进各分院的工作更快、更稳健地向前发展。对于今后的工作,李院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同志们要把学院的每一项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发扬学院更好、更高的精神境界,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向前发展;二是要规范办学。要求我们要做到以人为本,时刻关心师生们的工作与学习。要求我们在工作上科学的做到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求我们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培育他们更好的成才。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不断解放思想、借鉴经验、查找不足、沉淀积累、完善条件,健全与丰富大学功能,推动学院走向全国独立学院的前列;三是要注重质量和特色。要不断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把质量作为学院的立院根本,把特色作为学院的兴院支撑,要发挥好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优势,要结合好河南省、开封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走出新步伐,开创新业绩。

 

    会上,李文山还就大家需要重点研究的工作和学院近期工作做了安排指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