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工作



作者:李凌皛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7-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几年,民生学院始终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学风、师风、考风建设工作,重点以加强教学及考风考纪的改革为抓手,稳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


    建设优良学风,考风是关键,所以学院不断加大监察力度治理考试环境,坚持不懈地抓考风考纪建设,坚持违纪必究,决不姑息,维护考试的权威性与严肃性,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本学期,学院上下更加重视考试工作,不断加强考试工作管理力度。学院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组,召开了考试工作专题会议,下发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对监考组织、监考纪律、巡考工作、考前教育、考试纪律等作了明确要求。教务部门在考前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要求监考教师“明确职责、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苗头及时予以警告和制止,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为营造良好的考风氛围,学院本着“预防为主,重在教育”的原则,把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诚信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认真开展,通过宣传栏、倡议书、横幅标语、典型案例、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考前,各分院、各专业相继召开了诚信考试动员大会,辅导员老师对考场纪律、考生须知、考场违纪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同学们对考试高度重视,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并与学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一系列措施,教育效果明显。


    在开展考试期间,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组成5各考试巡视小组深入到考场一线,现场巡视考场布置、试卷分发、学生考试、教师监考等情况,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问题。


    李文山强调,考风建设关系到学院人才的培养质量,关系到良好院风的形成。今后,学院将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力度,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促院风、以良好院风促学院健康发展,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面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