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作者:刘宜楚 刘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素质及水平,11月6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理工分院和商学分院,在6104心理咨询室举办以“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沙龙的有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王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海渤老师,以及理工分院和商学分院全体辅导员。


活动伊始,周海渤向全体辅导员解释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含义,以及如何识别常见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周海渤指出,大学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导致的学生心理问题比较常见,他又通过几个实例向全体辅导员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狂躁症、拖延症等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这些问题的有效方法。在讨论环节中,在场老师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学生辅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瑶教授均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活动最后,王清智肯定了辅导员们在心理辅导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心理问题对学生造成的严重影响,并要求辅导员工作要细致入微,善于发现学生心理问题,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帮助辅导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对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