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学、工、团工作会议



作者:李凌皛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0-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学、工、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文科主持。

 

    与会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对上阶段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设想。

 

    王建国回顾了上阶段学生工作与工会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他要求同志们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文科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计划性,明确工作重点,及时回顾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二是加强管理,建全管理制度,完善机构建设。三是要加强培育良好的校园文化,拓展学院第二课堂空间;四是要凝聚力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高如民强调,学院应充分利现有的办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培育良好的院风和浓厚的学风;要鼓励、帮助学生考研深造,加强就业指导,促进学生全面成才;要加强队伍建设,为教职工提供更多培训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奖优评先,建立一支热爱学生、乐于奉献、团结奋进的教职工队伍。

 

    李文山回顾了学院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他重点强调阐述了学院要持续稳健发展,必须打好基本设施建设、基本管理体制、基本制度建设这三个基础。他指出,基本设施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前提和物质保障,我们一定要本着标准高、质量优、功能全、求实用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推进基本设施建设,要尽快解决好学生在供电、供暖方面的正常需求;学院快速发展的步伐,形成了机构设置与学院发展不适应、不健全的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要进一步加强与规范机构设置,科学界定部门职责,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促进工作快速健康前进;基本制度建设事关学院全局、稳定、有序和长远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符合学院实际的各项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有循;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学院和二级分院两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利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大学的优质资源,全方位夯实基础,推动学院建设稳步前进。

 

    魏剑在讲话中指出了大家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如工作被动,缺乏创新性、贴近性,没有形成总体效果等。对于今后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统筹,要对工作进行宏观的把握和长远的规划。二是要积极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各二级分院要从实际出发,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工作开展要有特色、有成效。三是要融入师生,使党、学、工、团工作深入人心。要弘扬兢兢业业、主动积极、创新实干、不计得失等优秀精神,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真抓实干,重在落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正视并解决好学院在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