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年贺辞



作者:学院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省内外校友、学生家长、教工家属,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14年,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下,“民生人”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顽强拼搏,凭着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团结奋进的教职工队伍,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躬行实践、执着探索,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迈出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步伐。


    2014年,是民生学院建设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认真总结了11年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理念,理清了发展思路,思考探索了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出了打好“三个基础”、制定与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个目标”的建设发展任务;教学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成绩取得新突破,考取北京大学等985以上高校的学生比去年翻了一番;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二级分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明确了以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重新梳理了建院以来11个年级50个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对现有部分专业进行整合,努力建设特色专业、打造品牌专业;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本年度共立项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9个;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就,顺利通过了艺术类专业评估;学院在原来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又荣获了“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高校”、“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等荣誉,同时又被推选为全国独立学院工作部副部长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顽强拼搏。在这里,我们谨向一年来为民生学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在于创造。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办学过程中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科学规划、理顺体制、规范办学、迎接验收、全力推动学院实现健康发展,是我们必须要解决好的事情。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展望2015年,我们信心满怀,充满期待。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树立质量第一和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坚持规范办学、创新办学、特色办学,保持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实现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新提升。


    我们要根据独立学院转型的新要求,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民生学院的建设目标是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转型任务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面临的任务很重。当前,学院必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理顺基本管理体制、健全基本规章制度这三个基础的进程,认真制定与实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校园环境建设规划这三大规划,努力实现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突出专业优势并形成特色、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这三大发展目标。


    我们要坚定决心走规范办学之路。要按照现代大学制度要求,严格遵循办学规律,下大力气完善各项办学条件;要认真研究与运用民办高校的办学运行机制,管理体制要更加灵活,运行机制要更加科学,切实激发学院活力,凝聚学院动力;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上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未来,实现服务水平和社会声誉的新提升。


    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以坚强的党性、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院上下形成团结一心、行动一致、勇于创新、乐于奉献、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跨上新的台阶。


    我们要加强大学精神和文化建设,拓展品牌延伸。希望师生们要把握时代精神,秉承河南大学“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 勤奋 严谨 朴实”的优良学风,始终坚定信念,怀抱理想,努力做行胜于言,有知识、敢创新的人;人格完善,有责任、敢担当的人;严于律己,守纪律、有成就的人;勇于创新,有能力、善开拓的人,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民生”文化。


    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回顾过去,艰辛而喜悦;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满怀信心地迈向未来,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衷心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院    长 李文山


                                 党委书记 魏  剑

 

 2015年元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