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3•5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院团委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3-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在校园中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思想道德文明建设,使优良传统得到传承并落实到行动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真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为全国两会的召开献礼,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精心策划了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3月5日,学院各年级专业团支部在院团委的带领下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我为雷锋精神点赞”网络造势活动,营造“雷锋精神我点赞,志愿服务我先行”的良好氛围。各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以生动的演讲、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精彩的话剧、观看雷锋事迹有关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校园里积极向上的宣传海报,教室里温馨漂亮的布置,凸显出同学们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积极响应与高度热情。

 

    3月6日上午,一批青春洋溢的志愿者们深入校园进行多种形式的的志愿活动。大家来到校门口花坛处认真捡拾垃圾,并用扫帚细心地将垃圾扫到一起,天气虽然寒冷,但没有人嫌脏,没有人喊累,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把花坛内清理干净。此后,所有学生志愿者,清理校园内围墙上的小广告、捡拾校园垃圾、摆放整理杂乱的自行车,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整个过程中,大家积极主动,互帮互助,从劳动中收获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的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让全院青年学生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让学生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真正将志愿服务引入了校园,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