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张国梁为学院通讯员做辅导讲座



作者:张高明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4-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国梁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为通讯员做了“我与新闻”辅导讲座。

 

    张国梁首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最近的热点新闻话题,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时时关注时事、关注政治,加强锻炼政治鉴别能力、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站在更高的高度去欣赏新闻、品味新闻、写作新闻。


    他结合世界经济格局、中国经济环境和发展趋势的新闻背景,仔细分析了《华盛顿抵制亚洲投资银行》、《一带一路发展》两篇新闻报道,启发同学们要敏锐地捕捉信息、准确地理解信息;通过发现事物之间的联系去挖掘信息,用辩证的方法去析信息,透过新闻表象领悟更深层次的意义。他还要求同学们平时要重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常识,吸收各方面知识,把自己的头脑丰富起来,进一步提高新闻素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