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宣传部 摄影:李奕贤 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1-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6年1月7日上午,我院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工会会员代表与会。大会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魏剑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河南大学工会长期对民生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辛勤努力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几年,我院工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院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此次大会是我院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推动学院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民主和谐、凝聚力量、务实奋进的大会。


    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代表校工会对民生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强有力的领导下,切实发挥院工会作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认真实施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凝心聚力,不断发展,办学实力和声誉显著提升,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和办学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他希望民生学院工会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与和推进作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激发教职工参与学院改革的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乘势而上,创造更加良好的业绩。


    院长李文山向大会作了《加强团结  顽强拼搏   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对我院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一年来,学院在办学双方和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学院发展规划取得实质性进展、办学理念进一步清晰,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更加稳固、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招生与就业工作成绩突出、发展形势进一步向好,各项管理工作富有成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强、各项成果进一步扩大,二级分院工作进展顺利、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强,学院声誉日益良好、社会地位进一步提升。


    对于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指出,从全国形势来看,独立学院面临着路径选择的任务,规范办学的要求越来越高,转型发展的要求更为迫切,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从民生学院自身来讲,我们一定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要合理定位学院的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发展规模,要朝着“质量高、条件好、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方向不懈努力,要下大力气解决办学理念转变不到位、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人才队伍力量薄弱、专业特色不够明显、办事效率不高等存在的问题。


    《报告》提出,2016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明晰方向、科学发展、规范建设、加强管理、提升质量的要求,加快建设发展步伐。要认真谋划学院的战略发展,广泛论证,科学布局;要根据独立学院发展的新形势,立足现实,明晰路径;要积极探索转型发展道路,拥抱改革,赢得先机;要抓牢建设发展重点,突出特色,提升质量;要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严循规律,科学发展;要认真探索机制创新,加强管理,提高水平。 


    《报告》最后号召全院教职员工携起手来,加强团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信心顽强拼搏,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代表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求真务实 创新奋进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工会工作,指出,学院工会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院民主建设、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报告》对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划与安排,力争在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向大会作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主要内容和处理办法进行了说明。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在李文山院长致闭幕词后,大会在高亢浑厚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