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子喜获国家竞赛特等奖



作者:侯军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6-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武鹏同学获得单片机组特等奖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


    2015年5月31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再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其中2012级自动化专业武鹏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唯一的特等奖,李留柱、冯士宝、石跃鹏等同学获得单片机组二等奖,张正铧、姚世豪两名同学分别单片机组和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三等奖。此次比赛结果刷新了我院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上的最好成绩,也在全国此类竞赛中取得领先的地位。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蓝桥杯”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也获得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200余所高校的三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参加。


    近年来,学院一直以稳步提升学生个人专业素质与科技实践能力为目标,以专业竞赛为契机,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型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力求从各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2015年,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生在专业教师吴永辉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准备,今年在“蓝桥杯”赛事中共获得22项省级以上奖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