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作者:张雯航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提升学院公共选修课的建设水平,5月14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5305教室组织开展了开设公共选修课的青年教师说课活动。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以及教务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各位青年教师围绕自己说课课程的开课目的、教材使用、课程内容、教学难点和重点、教学方法方式、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并试讲了部分章节。各位领导就课程名称、课程体系内容、学时分配、教材选用、教学方法、教学仪态、语言组织、教学纪律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说课后,李文山院长指出,教学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大家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运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有目的、针对性地传授知识,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作为一名教师,除了传授知识,更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用人格魅力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学院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公共选修课的开设能够深化教学改革,拓宽学生视野。说课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