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4-2015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李彩凤 摄影:李奕贤 程开胜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2015年度表彰大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及300余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魏剑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同志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保障更加有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显著,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得到夯实;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不断探索适合民生学院的学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加强了辅导员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共青团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更加突出;省级以上竞赛活动成果丰硕,在河南省、全国开展的各类竞赛活动,学院获得集体荣誉16项,武鹏等41名同学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个人国家级奖励;李菲等100余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励。


    魏剑指出,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高等教育大发展、大转型的新时期,要把学院真正建设好、发展好,我们还有大量艰苦的工作要做。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争取办学双方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要加快校园建设进度,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努力打造优良的学习风气。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争取优异成绩;二是要惜时如金,珍惜大学时光;三是要严于律己,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四是要学会做人,学有所成,奉献社会。


    高如民在大会上宣布了各项表彰决定。学院对20个先进班集体、17名优秀辅导员、25名优秀新生、176名单项奖学金获得者、827名优秀学生干部、1416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2364名优秀学生、获省级以上荣誉得12名优秀教师、3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35名先进新闻工作者、66名优秀通讯员、834名优秀共青团员、28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71名优秀运动员、63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学院领导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河南省文明教师边吴丽代表获奖教师发言,表达了努力工作、无怨无悔为学院事业奉献的意愿;第21届中国日报“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总决赛第一名、人文分院2014级英语专业李菲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珍惜荣誉、再接再历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李文山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获得奖励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李院长指出,一年来,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取得了喜人成绩。一是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更加稳固。共立项院内教学改革项目60余项,获批省级教改项目6项,播音与主持专业成为省级品牌专业,共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余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级奖励;二是招生与就业工作成绩良好。进一步加大了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邀请多家企业召开了校企合作发展论坛,组织了大型的招聘会。招生提前批艺术专业一志愿上线率基本上在600﹪以上,普本招生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170%多,文科高于三本线45分,理科高于三本线50分的比例达93.6%;三是各项管理工作富有成效。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制度建设得到加强,后勤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秩序良好,二级分院主体地位得到强化,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四是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显著,我院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荣获了河南省文明学校殊荣;五是学院社会地位不断提升。2015年,我院被推选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被评为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 


    李院长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形势与任务,要求全院上下保持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根据独立学院发展的新形势,立足长远,明确任务,努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专业优势并形成特色、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这三大发展目标;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严循规律,坚持内涵发展、务实发展、创新发展,保持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一致;三是要坚定决心走规范之路,完善条件,从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等方面建立一套相对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努力实现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新提高;四是要认真完善人才培养保障体系,深化改革,探索学生培养新模式,改进教育质量评价和人才评价制度,进一步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校园文化建设步伐。 


    李院长最后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