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开展第三届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张登科 冯烨柯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14日下午,由人文分院法律协会、法学专业举办的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民生学院副院长、人文分院院长张国梁,开封市人民法院法官周超举、周卫华、张世杰,河南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朱春河老师及人文分院部分教师对活动进行了指导。


    模拟法庭严格遵循正式的审判流程,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和宣读判决书五个环节对一场由离婚诉讼引起的财产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人进行了精彩的陈述与辩解,最后,法庭对双方当事人争论的焦点做出了公正判决。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周卫华、周超举、张世杰法官、朱春河老师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场模拟法庭内容贴合实际、程序规范,辩论过程激烈,效果良好,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张国梁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说,模拟法庭让大家从高深隐涩的法律条文中走进法律实务,通过亲临法庭,见证法律公正,使大家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体悟到了法律精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