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行“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答辩会



作者:郭雪景 荆斐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4-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激情岁月,答出自我,辩出创新。4月28日下午,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答辩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院团委、各分院负责老师出席了答辩会。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田丰韶副教授、刘辉副教授和朱磊老师担任终审答辩的评委。

 

    学院领导一贯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研究。经过院团委精心组织,本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参赛队伍达到13支。经过 6个月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脱颖进入终审答辩。答辩中,各支队伍结合PPT对参赛作品的可操作性、科学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评委、老师们认真地听取了各团队的汇报,耐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竞赛,各团队认真选题,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富有价值,展示了同学们一定的理论功底。其中一个研究团队以378名富士康新生代农民工为调研对象,通过问卷调查、数据统计等方式深入研究农民工的生存现状,呼吁社会对这一庞大群体的关注,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的科研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