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获第六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学校殊荣



作者:张磊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7-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向我院颁发了“蓝桥杯”全国大赛“河南省赛区优胜学校”和“全国总决赛优胜学校”两项荣誉证书,以表彰我院学子在本届 “蓝桥杯”河南赛区及全国总决赛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第六届“蓝桥杯”大赛中,我院理工分院16名学子在河南赛区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4项。5月30日, 6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赴北京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2012级自动化专业武鹏同学获得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唯一的一项特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本届“蓝桥杯”大赛的组织工作。在学院领导及教务部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院理工分院师生精心筹备,集中优秀师资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指导。在省级比赛获得佳绩后,学院及时召开总结会,院长李文山等院领导出席,对参加国家级比赛进行部署,并亲切慰问和鼓励参赛选手,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发挥所学,再创新的成绩。最终,我院学子不负众望,6位同学全部获奖。


    近年来,我院以现代大学办学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定位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不断突出人才培养的能力维度;围绕学科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引导学生参加课外科研训练,不断强化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推动学科竞赛,鼓励学生参加诸如“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数学建模、力学结构比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就业适应力和发展竞争力。众多学子在各类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