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奉献青春汗水,关爱留守儿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服务队纪实



作者:李新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8-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学院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20日启动以来,初步完成了预期目标并与朱仙镇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留守儿童社会调研和“阳光一夏•快乐足球”公益夏令营两部分。我院35名大学生服务朱仙镇三所小学一百余人,组建了小学生足球队6支,开展了魔术、音乐、课程辅导、折纸、电影、拼图等在内的各类趣味课堂活动几十场。

 

    服务队成员走进西街回民小学、估衣街小学和河东中心小学开设“阳光一夏•快乐足球”公益夏令营,与孩子们一起拾起心中的足球梦。为了最终三校联赛的冠军之杯,从最初的整体训练到现在的专项训练、从实践队队员到孩子,都正用拼搏的汗水铸造最美的彩虹。

 

    真情汇集民生,奉献温暖人心。调研组的同学们深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走进孩子家中,与孩子家长一起深入探讨学习生活中的各项问题。从开始的走访、初步掌握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到取得村民信任,与孩子们建立深厚友谊,每完成一份调查问卷、每进行一次家庭访谈,调研组成员们都是认真整理资料、交流心得、耐心总结。调研队成员穿梭在不同的乡间小路上,聆听着不同的故事,坚持完成同一个目标——做最真实的访谈。

 

    暑期实践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是一次服务人民的很好机会。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掌握好文化知识、还要多参加实践,才能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